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碧潭東岸傳統戲曲真精彩 明華園後再來看華山救母


【新店訊】碧潭再造後的新風貌,繼營造浪漫的碧潭集團結婚活動之後,再以傳統的戲曲之夜吸引民眾的目光。十月二十五日邀請到明華園總團演出「濟公活佛之雪狐情」,接下來十一月二日晚間七時起,一心戲劇團的「華山救母」亦即將登場,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為了讓大家體驗碧潭再造後的風貌,欣賞道地的戲曲藝術,新店市公所邀請明華園戲劇團總團,於十月廿五日(星期六)晚上七時至十時在碧潭東岸廣場演出「濟公活佛之雪狐情」,由家喻戶曉的孫翠鳳、鄭雅升等知名演員,在碧潭的浪漫星空下,帶領民眾體驗愛情的真摯!
明華園自一九二九年創立迄今,已有七十八年的悠久歷史,近年來,將傳統歌仔戲融入現代劇場及電影分場的原素,更首創「不暗燈、不落幕」的戲劇換景手法,不僅是傳統藝術上的突破,在表演藝術的技術領域,亦是一項創新。
一心戲劇團則是秉持著傳承戲曲優美身段及唱腔,結合現代劇場技術及專業的編導人才,呈現出活潑的生命新動力。受到專家學者讚賞,形容為「深具導演風格主導、最富室內劇場戲劇張力」之歌仔戲劇團。
「一心戲劇團」曾連續二年獲得「臺灣省地方戲劇比賽」團體冠軍,以及多項個人大獎。在一九九八年「全國地方戲劇比賽」中,囊括了「最佳表演團隊」、「最佳舞台技術」、「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文武場」、「最佳淨角」、「最佳末角」七項大獎。亦受邀參加「海峽兩岸歌仔戲藝術節」,獲得大陸戲劇界之高度評價。其精湛表現更於九十二年至九十七年期間連續獲選為「國家演藝團隊發展扶植計劃」的優秀團隊。
「華山救母」脫胎自知名的名間故事「寶蓮燈」,由獲得教育部劇本創作獎、也是「一心戲劇團」家族成員之一的孫富叡擔綱編劇,改編自傳統精彩老戲,以角色的喜感來潤滑悲情的苦澀,並在演出上運用現代劇場的元素及表演技巧,突顯老戲新唱的生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