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推廣石碇鄉文化創意產業 蔡慶蘭規畫不一樣的展覽

圖:古色古香的茶席

【記者姜牡丹石碇報導】為了推廣石碇鄉文化創意產業,石碇鄉立圖書於館在八月一日起到十月三十一日止,在石碇鄉淡蘭藝文館舉辦一場為期三個月的「石山陶人鄭光遠陶藝生活美學展」。
石碇鄉立圖書館長蔡慶蘭表示,要推廣文化創意產業,要有實際的行動,所以精心規畫辦理一場陶藝展覽,除了精湛的陶藝作品之外,並結合茶道、花道、詩歌、樂音等其他藝文元素,呈現精緻的生活美學饗宴。
館長蔡慶蘭再表示,由於茶葉是石碇鄉最大宗的產業,為展現石碇的茶鄉特色,把茶的產業有新的創新,因此蔡館長將整個展場的情境也以茶席為主題,佈置成唐式與明式兩種風格。讓民眾藉由一連串茶席體驗活動鋪陳石碇鄉茶葉文化,也為了提昇鄉親們的美學素養與愛鄉情懷,從認識茶葉開始,到茶具的使用、茶席的擺設、如何泡茶、茶葉的典故、喝茶的禮儀、製茶心得。目的就是要將喝茶這麼稀鬆平常的事帶入更高的境界,唯美而不失專業,期能蔚為風潮。
為了讓鄉民生活更加豐富,文化產業更為鮮活,石碇鄉立圖書在八、九、十月份三個月舉辦各種研習,如果鄉民錯過了八、九份的研習,在十月十八、二十、三十一日還有茶席體驗講座及生活美學講座,歡迎石碇鄉民報名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