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新店市圖書館推廣閱讀風氣 贈書七百多冊到開明高職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圖書館為協助開明高職推廣閱讀風氣,於十月二十一日由新店市公所機要秘書張程鈞會同新店市立圖書館主任劉麗恂,將七百多冊下架書籍送至開明高職,為感謝新店立市圖書館的大力贊助,開明高職也致贈了感謝狀給市公所。
開明高職校長陳旺火表示,校方近年來也積極推動『讀好書、做好人』運動,以提昇學生閱讀習慣,近年來開明高職學生人數快速成長,為達到一人十冊,書香校園目標,特別向新店市圖書館申請下架圖書,希望能夠豐富館藏。
張程鈞秘書在致詞中表示,開明高職在推廣閱讀活動,不遺餘力,新店市立圖書館每年藏書都會汰換,希望這些汰換下來的書籍能有資源再利用的地方,很高興能替這些書籍找到好地方,開卷有益,透過閱讀來豐富內涵,鼓勵同學能加以善用。
圖書館主任劉麗恂表示:新店市立圖書館很歡迎轄內的機關團體學校,有心要推動閱讀風氣,可以圖書館連繫,圖書館會盡最大的協助,雖然圖書館的經費不多,但可以將現有資源善用,效益擴大延長,圖書館會將每年汰換下架的書籍,提供給轄內的機關團體學校及書香商店使用,希望大家一同來推動閱讀風氣。
贈書儀式完後,隨同陳校長及電腦中心高主任參觀開明的數位圖書館,館內溫馨的環境以及豐富多元的館藏,高主任正奇表示,新店市圖書館所捐贈的圖書,將擺放在開明數位圖書館,能夠與新店市圖書館合作,不僅是學生受益,將也提高同學們入館借閱書籍的意願,同時也達到了社區資源共享的目的,是相當有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