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白鷺展翅 台灣高飛 盛況空前 人潮滿滿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再次邀請大陸頗有盛名的「廈門市小白鷺舞團」於九月二十一日在新店市民族路大豐社福館五樓表演「白鷺展翅 台灣高飛」精湛演出。
會場貴賓除了縣議員金中玉、市民代表魏維權、新店市公所機要祕書張程鈞及里長、民眾之外,還有台北市政府長官蒞臨會場觀摩,整個會場人潮滿滿,座無虛席。
主辦單位新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會長也是現任市代表王至芬表示,首先以一首台灣兒童歌謠「白鷺鷥、車畚箕、車到港阿墘、檢到一個錢」來歡迎「廈門市小白鷺舞團」,不惜千里迢迢,飛越台灣海峽,專程來到新店市,做一次民間交流的親善演出。
「廈門市小白鷺舞團」在二00七年八月該團首度到臺巡迴公演,曾獲得極其熱烈的反響,今年能夠再次欣賞到「廈門市小白鷺舞團」精湛的演出,要感謝葉華庸教授的引導,才能親眼目睹他們精彩的表演,可說是大家很有眼福。
「廈門小白鷺舞團」創建於一九九三年,是大陸第一個專業民間舞藝術表演團體,該團以其中華民族民間舞蹈的濃郁表演風格和獨特的閩南地方特色而博得各界好評,被譽為「中華民族藝術之花」。此次舞團帶來的節目包括女子群舞《鷺之梅》、《紅燈籠》、《水姑娘》,三人舞《苗花新語》,女子雙人舞《藤、枝、葉》,此外,還有男女獨舞、男聲獨唱、樹葉獨奏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