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原民特色伴手禮選拔活動 歡迎烏來鄉民永踴躍參與


圖:副縣長陳威仁(中)與原民局主秘楊正斌(右)為原民特色伴手禮選拔活動預祝活動順利。

【記者姜牡丹烏來報導】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指導,臺北縣原住民族行政局主辦之九十七年度「原住民族部落產業發展計畫」中的一項子計畫「繽紛烏來-原民特色伴手禮選拔」活動,於十月六日舉辦記者會,蒞臨來賓有台北縣副縣長陳威仁、台北縣觀光旅遊局局長秦慧珠、原民局主秘楊正斌。
原民局主秘楊正斌表示,每年針對台北縣烏來鄉原住民的產業發展都會舉辦各項活動,今年特別舉辦「原民特色伴手禮選拔」活動,除了老街的一些商品之外,希望老街周邊部落原住民族人的商店或是手工坊參與,透過這次活動選拔能將知名度打開。這次活動以烏來鄉原住民的產業發展做引領,輔導部落走向觀光、文化、藝術產業結合的經濟形態,使傳統原住民族部落產業透過創新與推動,提昇部落競爭力,以突破原住民賴以為生的傳統經營範疇,並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這次徵選之商品,以具有烏來在地特色或具原住民特色之產品為主,參賽商品種類限於農特產類、手工藝品類及食品類,並於各類產品中各取「原味商品」及「創新商品」正選一名,產品必須以大眾化、平價化及可攜帶方便為原則。
歡迎登記於本縣烏來鄉且領有營利事業登記證或領有衛生食品證明之廠商、或社區發展協會、原住民產業發展協會、原住民民間團體、工作坊、產銷班及家政班等單位踴躍報名參加。報名專線:太乙廣告行銷股份有限公司(0二)八九一九二二00轉一一六陳小姐。
徵選活動分六階段進行:商品報名收件期:十月六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止。初評期:十一月七日(外聘專家審查)。入圍名單公佈記者會:十一月十三日。開發網路票選:十一月十三日至十二月十日止。複評期及正式公佈獲選名單:十二月十五日(外聘專家審查)。頒獎典禮:十二月二十日。
本活動將於十一月十三日起開放網路票選活動(活動網站:http://www.ipb.gov.tw),屆時歡迎民眾踴躍上網投票,讓心儀的伴手禮得以獲獎,凡是投票網民,就有機會抽中入圍伴手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