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生活環保面面觀>認識垃圾及資源處理 了解並落實生活環保

圖:新店地區的民眾參觀坪林鄉公所廚餘再利用堆肥廠

【本刊訊】每天生活中製造出那麼多的垃圾和資源,清潔隊收走之後是如何處理的呢?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舉辦「生活環保面面觀」活動,希望藉由認識垃圾及資源的處理過程,讓民眾對環保有更深的體認,進而更落實生活環保及資源回收的工作。
本活動規劃設計四大項目:
廚餘:現在廚餘回收分成二大項,養豬廚餘及堆肥廚餘,此次活動前往與石碇、深坑清潔隊區域合作的坪林清潔隊堆肥回收廠,看看廚餘如何變堆肥?堆肥如何利用在環境上。
廢油:廢油若處理不當會造成下水道的二次污染和損傷,家庭中的少量廢油,除了交給回收車之後,可以再利用成為清潔利器,落實資源再利用,垃圾減量。坪林鄉手工皂老師何家蓁教大家DIY,簡單做手工皂。
垃圾:日前獲得環保署「大型垃圾焚化廠評鑑」特優獎項的新店垃圾焚化廠,每天要七百噸垃圾。如何管理、營運才能達到最大的效能?垃圾焚化廠會造成週遭環境的再次污染嗎?都是值得民眾學習了解的。
環境:做環保的目的就是讓我們的環境更美、更自然、更永續,就在新店垃圾焚化廠不遠,截然不同的安康蝴蝶園區,是我們對環境的理想藍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