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茶博館第四季特展 銅鑼銅雕及窯後雕展

【坪林訊】坪林茶業博物館將自十月迄十二月推出「銅鑼銅雕及窯後雕展」,並於十月五日上午十一時舉行展覽開幕典禮。
此次展覽力邀吳宗霖先生與林哲豊先生窮盡畢生心力的創作,藉由坪林鄉茶博館平台呈現在世人眼裏,兩位藝術家藉由對生命的摯愛、無私忘我之貢獻精神昇華轉化成作品。
細數吳宗霖師傅拿手銅鑼作品件件是嘔心泣血、神來一筆曠世鉅作,誠如吳師傅所言,任何東西先貫徹它的來龍去脈才能做出好東西;每個不同的行業用心到達某一個程度都會有共同的地方,這就是道。
再者,林哲豊老師創意絕活是微浮雕即是在硬化陶器表面從事雕刻,此乃林哲豊老師自行研究出來的技術鮮有人能出其右。換言之,神妙之處通常坊間不過是在粗胚未燒煉時即刻著手雕繪、未見它人如此硬生生再成品上蒼勁含力鐫刻題字,可見蘊含之手勁實屬不容小觑。
此次展出的每一件精品皆為難得一見的獨創奇品,其規模與精緻實屬少見,銅雕愛好者及窯後雕愛好者能自展出品中奇物共欣賞進而多一步的認識,可稱為銅器及窯後雕刻展之懷舊饗宴實不為過,歡迎民眾蒞臨茶博館參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