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成績優越綠竹筍達人謝周賢 獨特的栽培法竹筍鮮甜美味


圖:筍農謝周賢和他的父親

【記者姜牡丹深坑報導】榮獲九十七年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亞軍,位於深坑鄉萬福村綠竹筍達人謝周賢,家中世代務農,從小就跟著父親下田工作,早期是以種田、茶、橘子、芭樂等農作物維生,但經時代的變遷,在三十多年前轉型改種竹筍,以多年的竹筍栽培的經驗,在這些年綠竹筍比賽成績相當優越。
筍農謝周賢表示,要種出好吃的竹筍,除了土壤之外,經驗也很重要,以他累積三十多年種竹筍的經驗,在種植竹筍他有獨特的栽培法,他說,他所栽培方法與別人不同,所以在非竹筍盛產期,他仍有好吃的竹筍,品質與盛產期一樣鮮甜。他也常與其他的筍農經驗交流,吸取別優點,也會將他的經驗提供給大家知道。
除了種竹筍外,他還有種有機的蔬菜,謝周賢說,感謝深坑農會常常輔導農民,定期安排改良場講師來上課,加強農民對安全用藥的觀念。其實農藥對人及土質真的不好,做人要有良心,要照顧消費者的健康,也提醒消費者在購買蔬菜時,不要只挑選外表好看的,其實有蟲咬過的菜才是安全的。
所以他所種的菜或竹筍,是完全不放農藥,只放有機肥料,更為了安全品質,經常將農產品送去檢驗,他說有了品質有保證,消費者才可以放心購買,他的不論竹筍或青菜銷路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