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耕莘醫院新店總院設立 口腔癌快速通關篩檢站

【新店訊】『口腔癌』近年已成為台灣地區男性發生率和死亡率增加最快的癌症,於九十七年七剛榮獲世界衛生組織「健康促進醫院」認證的財團法人天主教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秉持醫療傳愛、健康促進之服務理念,在九十七年九月起於掛號大廳一樓結帳櫃檯旁設立全國首創之『口腔癌快速通關篩檢站』,為台北縣新店鄰近地區民眾提供長期定時定點的口腔癌篩檢服務,期盼能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口腔癌及口腔癌前期病變,以減少口腔癌對國人的危害。
財團法人天主教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牙科部黎達明主任表示:近年來的報告發現,台灣地區口腔癌的發生有年輕化的趨勢,患者多是男性且常常是家中重要的經濟支柱。很糟糕的是口腔癌的前期症狀很不明顯,往往容易被忽略,以致錯失早期治療的良機,對家庭有很大的殺傷力。雖然教學、研究及臨床工作十分忙碌,近年來,黎主任常撥冗到社區為民眾提供口腔癌篩檢服務,在台大韓良俊教授指導下,更創新地採用「椅背靠桌法」為社區巡迴篩檢的民眾提供準確的口腔癌篩檢。九十七年八月份,臺北縣政府衛生局人員至醫院訪視時,黎達明主任提議可於耕莘醫院掛號大廳一樓結帳櫃檯旁設立長期定時定點的『口腔癌快速通關篩檢站』,並得到院方的同意及全力的支持。目前的服務方式為由醫院志工及掛號櫃檯結帳服務人員發給到院民眾口腔篩檢表單,在志工親切引導下,配合櫃檯上方跑馬燈、海報的提示,讓每位到各科看診的病人,皆有方便迅速的機會接受口腔癌篩檢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