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優質生活從健康管理做起 家政班講習教你活出元氣


【坪林訊】坪林鄉農會十月九日下午在虎寮潭休閒餐廳針對家政班員舉辦「坪林鄉農會九十七年度建構農村優質生活體系計畫班員講習訓練」,邀請呂盈慶醫師來為班員們主講「優質生活的健康管理-吃出健康、活出元氣」。
呂盈慶醫師指出,享受真正的優質生活,首先要從身體健康管理做起,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從事各項活動、享受生活的樂趣,生活才有品質可言。因此,此次演講中呂醫師介紹了許多健康的觀念,期待大家都能改變生活習慣,讓身體健康、生活更有樂趣。
以飲食而言,呂盈慶醫師強調吃當季的食物,各種食物有各種的營養成份,人也是在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需求,當令季節生長的作物最自然,營養成份也最充足。俗諺「冬吃蘿蔔,夏吃蔥,不勞醫師開藥方」就是點出當季食物的好處。
另外,四季也要有不同的生活重點,春秋季,要像雞一樣早睡早起,夏天日照時間長,可以晚一點睡但仍要維持早起,可涵養心臟的功能,冬天日照時間短,宜早睡晚起,冬令也是最適宜進補的季節,此時吸收力最好。
另外還有一些改變體質的小方法:每天最上起床第一件事先喝一標室溫的白開水,晚上睡前用高於腳踝高度的熱水泡腳十五分鐘,川七、川芎、杜仲可煮成藥茶喝。
注意小細節,天天都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