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坪林石碇兩鄉長期盼 大家能和諧合理解決 補貼營運虧損民眾權益不損

【記者謝如珍北縣報導】針對新店客運突然宣布停駛坪林線公車營運,坪林鄉長王潮清及石碇代理鄉長黃世榮都希望大家夠和諧解決。
由於新店客運坪林線一旦停駛,除了嚴重影響坪林鄉民對外交通外,沿路上還有石碇鄉格頭村及永安村居民、新店市雙坑里居民、以及雙峰國小的對外交通,針對此點,新店客運總經理許銘偲則表示,縣府要提振坪林鄉的觀光旅遊,免費接駁公車假日上路即可,但試辦期間,平日也照常免費接駁,嚴重壓縮現有業者平日的生存權;除非有合理補助或轉圜方式,否則坪林線公車無法維持營運。
縣府考慮納入
縣轄公車路線
坪林鄉長王潮清及石碇鄉長黃世榮認為縣府能出面補貼新店客運在試辦三個月免費接駁公車期間的虧損,讓其維持正常營運,合理解決沿線居民的交通問題,這是最上策的辦法。
據了解,目前坪林鄉內一般民眾對現行試辦之免費接駁公車反應良好,希望縣府未來能繼續辦理下去。
北縣交通局決定先由縣府補貼新店客運三個月的虧損,未來並考慮將坪林線納入縣轄公車以解決問題。交通局副局長陳文瑞表示,交通局已邀新店客運、坪林鄉公所與台北區監理所協商,初步決議未來三個月內,讓坪林線比照行駛偏遠地區的公立「公路客運」,由縣府專案補貼業者的損失,未來考慮以類似BOT方式,將坪林線納入縣轄公車,由新店客運繼續營運,並由縣府補貼一定比例虧損,避免民眾權益受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