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九八產銷班冬茶分級 白青長一人獲貳等獎 謙稱得獎出於個人興趣與經驗

產銷班九十八年冬茶分級作業結果出爐,最高獎項貳等獎得主白青長(左)在自家的製茶廠封裝茶葉,班長白鎮國(右)協力幫忙。

【記者李盈蒨坪林報導】九十八年冬茶產銷班分級包裝評鑑由第四班班員白青長一人獨得貳等獎,是本次比賽的最高獎項,白鎮國班長對此極力讚賞,白青長對茶葉的用心,是他獲得評審青睞的主要原因。
白青長的製茶園裡,牆上掛著的大小獎項說明他高人一等的製茶技術,但若問起何以能製得一手好茶,他也只是誠懇地表示,製茶是一種興趣與經驗。對白青長而言,「茶葉是活的,你怎麼對待它,它就會怎麼對你」。
坪林鄉前任鄉長梁金生曾經說過的一番話讓白青長深覺有理,也成為他照顧茶園時至今秉持的心態,他說照顧茶園就像照顧一個小孩,一天要到茶園巡視好幾次,常常觀察茶葉的生長狀況,看是否受到病蟲危害或有其它狀況,適時地做出應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