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微雕大師陳逢顯發表 世界最小的老虎雕刻 意指趨吉辟凶為台灣祈福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台灣毫芒雕刻家陳逢顯十一月十五日發表全世界最小的立體微雕老虎,希望在二O一O年虎年到來前,為台灣趨吉辟邪討吉利。
陳逢顯此次所發表的「世界最小老虎」雕刻作品,是以樹脂為素材,耗時三個月,透過高倍放大鏡慢慢雕刻出來,有尾巴,有形態,還上一筆一劃以顏色描出老虎發亮的毛色及神氣的模樣,成品比縫衣針孔還小,長O.一二公分,寬O.O六公分,高O.一公分,約為一般食用米的十分之一,只靠肉眼看不出來,是困難度非常高的作品,陳逢顯將之命名為「一哨震天」。
陳逢顯老師從事微雕藝術數十年,常被邀請至國際發表展出作品,近年來更是常常被邀請至中國大陸交流演說,他語重心長的說,他看到國際上的人都很重視微雕藝術,尤其在中國,許多人都積極的與他接觸,希望能學習到這樣的技藝,但是反觀在台灣,他在社區推動十幾年的微雕教育,但是若政府或家長沒有這樣的認同,對孩子的美學教育不注重,這樣值得傳承的技藝可能以後在台灣會消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