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家政班辦家庭教育課程 幫助班員處理婆媳問題 現場提供口腔健康篩檢服務

【記者李盈蒨新店報導】新店地區農會家政班配合台北縣政府家庭教育中心,於十一月二十日舉辦「甜甜蜜蜜過一生婚姻教育講座」之「婆媳過招」課程,現場並有內政部人員至現場進行人口政策宣導。另外,針對銀髮族口腔保健問題,農會與新店市衛生所合作,於上午八點二十分至十一點為家政班員提供簡易的口腔健康篩檢服務。
新店市開業牙醫師郭濠生表示,檢查結果發現大部分民眾都有牙周病的問題,郭醫師提醒民眾,最好的預防之道應先做好個人衛生管理,注重口腔清潔,定期至醫院洗牙。
台北縣家庭教育中心王愛珠老師,以自身經驗分析普遍存在於婆媳之間的問題以及解決之道。其中一位家政班員簡麗華女士表示,家中九十歲高齡的婆婆因為出生於務農時代,曾經還存有「衣服要用手洗才會乾淨」的觀念,不過跟婆婆感情親如母女的她,用玩笑似的口氣灌輸婆婆現代觀念,婆婆理解之後便不再堅持己見。
結婚二十幾年的楊春金女士,剛與先生結婚時,因為夫家房子空間不大,人口又多,婆婆體貼他們夫妻倆,就允許他們到外面租房子。雖然沒有跟婆婆住在一起,但因為家就在同一條路上,兩家仍時常彼此照應,如果夫妻二人白天去上班,就由婆婆幫忙照顧孫子,而楊春金女士也擔心婆婆體力不堪負荷,晚上下班之後即把孩子接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