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平溪在地藝術家陳欽福 菁桐展出書法水墨篆刻 反映地方人文歷史展期至十二月底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平溪在地藝術家陳欽福已自十一月三日起於菁桐礦業生活館展出精選書法、水墨及篆刻作品,內容充分反映當地人文歷史特色,值得對地方文史及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欣賞。
四十七年次的陳欽福年輕求學時順從長輩社會的期望,就讀可以填飽肚子的台北工專機械科,畢業後即順理成章地從事相關工作,一直到六年前,天生的藝術細胞在體內騷動,再加上一股將對故鄉及生活週遭事物的感受化為創作的渴望,促使他做下轉變人生的重大決定,毅然決然於四十五歲時,在太太的支持下,考進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開始學習書畫,並且獲得師長們的賞識。
陳欽福三年前回鄉創作,以詩畫紀錄十分寮及故鄉其他各地自然人文風情,並成立「移山館」工作室,除了提供他一處與別人互動、交流創作及教學的平台外,還為鄉內觀光產業的推動也盡一分心,將天燈吊飾結合他的書法,創造充滿人文歷史情調的平溪特色伴手禮。
陳欽福認為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對日常生活之美的感受能力,他育有二女,對藝術創作也很有興趣及天分,因為自己曾為五斗米折腰,但最後還是回歸藝術創作的路,陳欽福鼓勵女兒們不需勉強自己選讀社會上認為熱門有經濟效益但對體會人生卻沒幫助的科系或工作,這樣的理念也促使他現在於創作之餘也貢獻所長,在十分國小綜合課程指導學童書法,希望培養鄉內新生代對美的敏感和領受度。
陳欽福的書法、水墨、篆刻特展於十一月七日舉行開幕茶會,他表示此次精選展出的作品多以老家「十分」地區為主題,當天身為河洛漢詩說唱家的妹妹陳麗珠也特地到場,安排數首古詩吟唱,以優美雅致的表演帶領現場觀眾進入哥哥陳欽福作品的意境中,許多地方人士,包括平溪鄉民代表會主席李周秀琴、副主席王家發等人也都親自到訪參觀。
此特展自即日起至十二月卅一日止,在平溪鄉菁桐礦業生活館展出,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