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深坑鄉農會松年大學 參加長者健康好快樂 歌唱班上課踴躍學習比認真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每週五上午在深坑鄉農會二樓都可看到一群充滿活力又開朗的長輩們認真看著歌譜唱歌的身影,他們就是深坑鄉農會松年大學歌唱班的成員。
姜義田樂當志工
林芳梅找到樂趣

今年七十二歲的姜義田是歌唱班的班長,也是今年深坑鄉推派縣表揚的模範父親,他於民國九十二年自郵政總局退休後就參加農會所開設的歌唱班,每週五上課時,都會負責幫到課同學量血壓的工作,關心同學們的身體狀況,他平時也在警察局及遊客服務中心當志工,他認為農會對鄉內長者真的很照顧。
上課非常認真在歌譜上勤做筆記的林芳梅說,她才參加歌唱班二年,在同學中算是資淺的,當初是到農會買東西時聽到別人聊起參加歌唱班的情形,因為羨慕就興起報名參加的念頭,雖然自己唱得不好,但老師很會教,她就努力學。
擔任志工的家政班員謝麗嬌也表示,當初帶著媽媽來參加歌唱班,看到媽媽心境及健康都有正面的轉變,讓她感到這樣的課程很有意義,所以加入服務志工的行列。
學習唱歌好認真
心境愉悅更健康

指導老師楊世傑表示,深坑鄉長輩們的學習態度值得讚賞,不但每次上課出席率都在八成以上,課程的參與及互動也非常踴躍,讓他在教學過程中也卯足了勁,愈教愈開心。
家政班指導員蔡麗智則指出,由於許種春總幹事非常重視鄉內長者的關懷,因此農會就藉由開設松年大學的歌唱班課程及設置社區關懷據點來和鄉內長輩互動,鼓勵他們走出家中維持對外的人際關係,這些年來,看到長輩們充滿活力的樣子,以及之前行政院農委會委託實踐大學至鄉內做農村高齡者生活調查,也發現長輩們參加課程後心境改變,比以往快樂許多,再加上同學們彼此會關心健康狀況,以前許多長輩不吃降血壓藥,但現在上課時都會量血壓,為了怕被同學關心,所以大家都願意吃藥了,健康情形自然也改善。這些正面的改變都讓農會的同仁及參與服務的志工們感到非常欣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