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思勳饅頭打響知名度 吳德城夫婦自行研發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住在石碇中民村石碇埔吳德城、徐婷婷夫婦自行研發的養生饅頭,利用食材手工製作,目前匚經在石碇鄉打響知名度。
吳德城與徐婷婷夫婦每天都是清晨五點就已起早挽袖揉麵糰,他們的饅頭取名「思勳饅頭」,是取其次子思勳之名。
思勳目前為石碇中學國一的學生,但因罕見疾病,而導致經歷二次換心手術,八年前思勳的哥哥因心臟衰竭,來不及長大就撒手人寰了。這樣的傷痛,多年來,讓吳德城夫妻二人不斷的尋找能保護孩子心血管的食材,也與台大醫院營養師討論,在他們的努力研究與嘗試之下,發現黑白芝麻、南瓜子、葵瓜子、枸杞、紅豆等十餘種穀類或堅果,可保護孩子心血管的食材,營養價值極高。
起初,他們只將這些營養食材打成精力湯給孩子喝,但又覺得保存與製作不易,後來聽從營養師的建議,將這些食材加上麵粉,做成五穀堅果饅頭給孩子吃,補充營養與熱量,達到營養健康的功效。
接著在今年三月份,參加了永定國小舉辦的DOC網路行銷課程,過去思勳爸爸在中和開設早餐店,對於手工饅頭已有師傅級的水準,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利用網路行銷做為通路,將這些有健康概念的養生饅頭推廣出去,已普遍獲得鄰近居民與學校老師的認同,逐漸打開了知名度,像是永定國小、石碇國小、石碇中學的老師們常常團購,請學生們享用。
一顆小小的養生饅頭,飄散著五穀的芳香,嚼勁口感十足,極具健康營養價值,更是一份愛的延續。思勳饅頭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w1008-aw1008/artic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