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農事小組組長王緒禮 交流農業資訊萬事通 期盼培養年輕人回鄉務農

深坑鄉農會土庫、賴仲二村的農事小組長王緒禮,因和農友互動交流頻繁變萬事通。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深坑鄉農會土庫、賴仲二村的農事小組長王緒禮是萬事通,雖然不會主動打開話閘子,但不論人們話題談到來自大陸罕見的苦丁茶,或是聊到當季的蔬菜種植,他都可以詳盡的為人講解說明。
王緒禮說,他的農業知識,其實就是來自擔任農會小組長的職務,因為需要傳達宣導農業政策及技術,所以有許多機會和所屬小組的成員們互相交流學習,他尤其常常請教小組內也是農會代表的「藥博士」各種疑難雜症,收益良多。
在王緒禮的觀念中,要活就要動,而農業就是這樣生活態度的實踐,他種植各類農產品,包括茶、綠竹筍、蔬菜等等,雖然雜,但樂趣多。現在經濟不景氣,他希望能培養年輕人回鄉務農,除了讓土地不要荒廢,最重要的,從事農業讓身體也要動,健康問題自然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