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新店市代會參訪淡水 獲淡水府會隆重接待 互動良好交流地方觀光建設心得


新店市代會主席林溪水(左),致贈紀念牌給淡水鎮民代表會主席陳世儀。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新店市民代表會於十一月廿三日參訪淡水鎮,由代表會主席林溪水領軍,率領市民代表、同仁及市公所團隊拜會淡水鎮公所及鎮民代表會,觀摩老街及漁人碼頭建設,做為日後碧潭水域延長的觀光規劃參考。
新店市民代表會於十一月十日起召開第八屆第七次定期大會,期間除了市政總質詢、下鄉考察地方建設及審議九十九年度總預算外,特地安排訪問淡水鎮,考察其經營水岸形態觀光的軟硬體建設。
十一月廿三日新店市民代表會及市公所團隊一行約三十人,先至淡水鎮公所及鎮民代表會拜會,受到盛大且隆重的接待,新店市代會主席林溪水表示,新店和淡水都擁有水岸文化,但淡水鎮在推動人文歷史觀光產業非常值得借鏡,特別是淡水老街的觀光人潮營造,希望此次參訪後,代表們和市公所團隊可以為碧潭及近來延長至陽光運動園區的水域創造新的面貌及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淡水鎮長蔡葉偉則表示,碧潭是許多人從小的回憶,他也曾帶商圈朋友實際至碧潭考察學習。淡水鎮民代表會主席陳世儀以一貫的幽默歡迎新店市來訪,他說「好山好水一起來遊淡水」,並以「生活要有文化、建設要現代化、綠化加美化、吃東西要能消化」與來訪者共勉之。
接待儀式進行完後,由淡水鎮民代表會安排新店市一行人參訪淡水老街,並由淡水鎮民代表會前主席蔡錦賢親自接待搭乘遊輪,安排導覽解說淡水河岸及漁人碼頭週邊軟硬體建設。
新店市代會包括副主席陳鎮印、代表周志平、蘇高松、張碧、蘇高雪嬌、鄒元中、郭秋薇、施天賜、吳惠蘭、游英俊、王思瑾、高俊凱、黃新福、余生芳、行政人員等,還有新店市公所各課室主管都表示此行不虛,值得一提的是,淡水鎮公所現任祕書吳嘉榮及工務課長林文中為新店調任,而新店市現任主計室主任鄭麗卿以前也於淡水鎮公所任職,因此兩方互動特別熱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