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揚州商人喜愛坪林包種茶 投資集團董事長特訪鄉長 王潮清提出優質品牌不可被濫用


來自揚州的國營企業揚子江投資發展集團董事長朱元豪特地排開其他行程,前往坪林鄉拜訪,鄉長王潮清親自接待,並共同探討將文山包種茶引進中國大陸的可能性。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當媒體焦點定在江蘇團三千人訪台的採購行程,十一月十一日下午,「揚州.揚子江投資發展集團」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總經理朱元豪特地排開其他行程,前往坪林鄉拜訪,鄉長王潮清親自接待,除了導覽坪林鄉適宜種植茶樹的好山好水,安排參訪坪林茶業博物館,還彼此探討如何在未來將坪林茶帶到揚州去的可能性。
據了解,揚子江投資發展集團在中國大陸跨足旅遊飯店、房地產、商業貿易、能源交通及金融五大類投資,屬於國有企業,商業實力雄厚。集團董事長朱元豪與坪林鄉長王潮清在餐會的場合中一見如故,因為揚州的市長也姓王,而當王鄉長提起坪林包種茶時,即刻獲得朱元豪商業投資的興趣,特地私下安排了造訪坪林的行程。
朱元豪表示,中國大陸現在很欣賞也喜歡品嚐台灣茶,除了因為養生保健的概念興起,也開始追求精緻的茶文化,但目前大陸市面上號稱台灣茶的商品不少,但品質無法確認及保證,所以他希望能和源頭直接連繫,將來也許由揚州引進坪林文山包種茶,再推廣到中國大陸其他各地。
王潮清則認為,坪林包種茶的品質是無庸置疑,目前要思考的是中國大陸對於品牌的尊重還很低落,現在在北京,「包種茶」三字已被註冊,因此在與揚州合作之前,他必須思考「文山包種茶」的品牌到了揚州是否會被不肖商人註冊盜用,而造成坪林整體茶業的損害。
坪林鄉長王潮清表示,預計十二月中,待包種茶節結束後至揚州市訪問,詳細了解當地情形後,再與朱元豪董事長詳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