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四健會有朋自瑞士來 廿四歲年輕美眉廚師 體驗茶道學做台灣菜頭粿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十一月六日早上,深坑國小自然教室中的氣氛不太一樣,除了小朋友們要體驗茶道、學習泡製文山包種茶,其中還有一位來自瑞士的四健會國際交換成員何凱琳(本刊譯,Karine Hoenicke)也參予其中。
何凱琳今年廿四歲,在瑞士卻已擁有七年的廚師經歷,因為聽到在挪威的阿姨參加四健會國際交流的美好經驗,就決定辭掉工作,以兩個月的時間來認識她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台灣文化。因為有四健會的安排,她環繞全台一周,最後一站由深坑鄉農會接待,為她安排寄宿家庭、茶道體驗、農莊參訪等等活動,讓她每天都過的很充實。
何凱琳寄宿在農會會員謝周賢家中,由目前就讀華梵大學外文系的女兒謝鉿為主要接待,媽媽陳芳賞雖然英文不太通,但兩人用簡單單字加比手畫腳,溝通完全沒有障礙,也因此何凱琳也順利向陳芳賞學到如何做台灣菜頭粿。
由削蘿蔔皮、刨絲、翻炒蘿蔔絲、碾磨米漿到將菜頭粿完成,陳芳賞觀察何凱琳,認為她是一個勤勞肯做事的好女孩,為人務實又不抱怨,很值得現在台灣的草莓族們學習。
何凱琳表示,她很開心可以藉由四健會這樣的組織來體驗台灣生活,雖然台灣的天氣讓她無法預測,四處的蚊子也將她全身盯咬腫脹,但她對於台灣的人情味印象非常深刻,水果及海鮮更是讓她難以忘懷,她說,以後一定會再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