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深坑農會區外觀摩 參觀中部農觀產業 知性之旅收穫豐碩不虛此行


【深坑訊】深坑鄉農會九十八年度農事區外觀摩,於十月十五日展開兩天一夜的研習活動,晚間夜宿南投縣埔里鎮,農會會員們藉觀摩增進如何結合農業與觀光產業的見聞及知識。
深坑鄉農會今年區外觀摩研習活動,由理事長王良雄、總幹事許種春及多位理監事親自率領,於十月十五日、十六日展開二天一夜的中部知性之旅,參加的會員代表及會員共一百餘人,分乘三部遊覽車,浩浩蕩蕩出發。
為提升農民生產技術,深坑鄉農會安排農事區外觀摩研習活動,帶領農民利用兩天的時間至他地參訪,藉由參考其他績優地區農業發展及組織運作經驗,達到改善農業經營效益、促進交流聯誼、及增加生產收益等目的。
第一天參加人員第一站到達桃園八德,參觀吉園圃蔬菜產銷班,之後前往雲林口湖,了解當地馬蹄蛤及台灣鯛養殖利用情形,並參觀魚類生產合作社,再到雲林的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參觀,最後一站到達彰化永靖農炎種苗圃觀摩,當天夜宿埔里。
第二天一行人前往參訪以生產香菇及有機產業聞名的魚池千紅農場,在魚池拂水山莊了解五葉松培植技術及副產品研發過程,也至南投竹山青竹生產合作社學習竹栽培及利用,最後一行人到經濟部輔導之香里食品觀光工廠,察考如何結合觀光旅遊及食品加工業,大家都認為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