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市井小民的運動公園 吃什麼喝什麼很重要 管理配套結合在地資源

佔地二十公頃的新店陽光運動園區終於熱鬧開園,看得出來縣府團隊的用心,透過中安便橋與小碧潭站連結,據說未來還將規劃常態性的園區接駁車,將新店溪兩岸休閒場地串聯更完整。
但是台灣人以食為天,不論做什麼總是少不了吃吃喝喝,運動休閒之餘也有餐飲的需要,雖然園區交通便利,但腹地廣大,若要走出園區補充水分或點心,總是很不方便。已有許多民眾反應,希望園區內可以設置餐飲區,而日前水利局長李戎威及高灘處長吳明憲均透露,縣府已積極規劃園區內餐飲區的設置。
據了解,目前負責規劃的水利局高灘處尚未決定園區內餐飲區型態,但以縣府慎重其事的態度,不免讓市井小民們擔心了起來,就怕到時求了半天,設置的卻是高檔次、高消費的歐美式咖啡座或餐廰,中看不中用,讓現在看緊荷包至園區運動的民眾們,若有臨時需求時,卻要買一杯水、一片餅乾都自一百元起跳,到時候只怕縣府設置餐飲區的美意,反被民眾的怨言怒罵聲蓋過了。
其實市井小民的需求很簡單,設置零食飲料販賣機方便就好,或者做好園區內配套管理,請便宜低消費的餐飲業者進駐,只提供幾項輕便餐飲如現在流行的咖啡車搭配餅乾,也可以呈現整潔及高格調,若能進一步結合在地業者,予以適當輔導,在規範下經營,更達到提昇社區產業及形象的目的,一舉數得。(謝如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