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桂花農園老闆陳智清 致力於研發桂花食品 期望打造桂花伴手禮為石碇特產

石碇桂花農園老闆陳智清
陳智清老闆著手將桂花特色產品打造為石碇伴手禮。

【記者李盈蒨石碇報導】以採自農園新鮮桂花沖泡而成的天然桂花釀與桂花米果是石碇鄉桂花農園老闆陳智清創意研發的食品之一,陳老闆表示,百分之九十到店裡用餐的客人都會外帶桂花釀。
每年到石碇桂花農園用餐的顧客,總會有些新奇發現。陳智清老闆至今已開發桂花椪風茶、桂花香腸、桂花手工餅乾、桂花醋、桂花茶凍等十幾項特色商品。
陳老闆表示,他們的桂花釀食材新鮮,且由人工採收,花形完整,注入熱水時桂花會呈現綻放狀,本身散發著一股淡雅清香的桂花味。相較之下,市售桂花釀來源不定,多半從中國大陸進口,品質缺乏保障。注入熱水時就會發現市售桂花的花瓣只會零零碎碎糾結一團,並浮在水面上。
陳老闆正在構思如何以石碇的特色|桂花,打造石碇鄉特有的伴手禮。今年已是他第二次接受石碇鄉農會邀請參與農委會伴手禮徵選活動,陳老闆表示,他從很早就看到桂花的無限商機,如果成功建立桂花商品形象的話,對於當地年輕人回鄉工作的機會也會大為增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