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樂齡青春嘉年華 北縣長者秀才藝 安坑國小十月卅一日熱鬧滾滾


【記者謝如珍北縣報導】台北縣政府於十月三十一日在新店市安坑國小辦理「樂齡青春嘉年華」活動,來自北縣二一所樂齡學習資源中心的長者們活力十足,不但表演變裝秀、比才藝,還擺設攤位義賣自製手工藝品,一整個上午活動現場氣氛熱鬧滾滾。
台北縣教育局關懷長者,成立樂齡學習資源中心多年,目前二十九鄉鎮市已有二十一所樂齡中心,幫助長者突破傳統角色束縛,積極走出戶外,成果非凡。教育局副局長洪啟昌表示,樂齡中心學員非常多元,不但有來自國中小補校或是自小失學者,還有許多退休校長老師及公務人員等等,讓樂齡中心的共同學習迸出更多火花,創意十足。
十月三十一日舉辦的嘉年華,共有一千二百多人報名參加,學員平均年齡六十五歲,比賽團體、個人及祖孩變裝秀,來自新店的曹蘇月娥和孫子陳昱瑄以環保紙做衣服,奪得祖孫變裝秀第一名。
走到各個樂齡中心攤位,每一單位所陳列的都是具有在地特色的作品,大家互相觀摩求進步,其中擔任評審的瑞亭國小校長賴金河特別欣賞三重樂齡中心的貓頭鷹手工藝品。
永和市樂齡中心林如峰表示,他剛滿五十五歲,因為和校長的交情好,鼓起勇氣加入全國最老的弦樂團,現在和其他二十位同學輕鬆享受學習音樂的樂趣。
就讀安坑國小五年級的林稚恩及黃聖雯當天是第一次看到那麼有活力的阿公阿嬤演出,覺得非常讚;現年八十七歲的楊月娥也是安坑附近居民,她說看其他阿公阿嬤表演很有趣,但是若要她去變裝,她可沒有這般勇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