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新店市體育會朝氣蓬勃 許正鴻要把新店動起來 年輕有活力以國際觀推行運動生活

今年廿七歲的許正鴻是新店市體育會甫當選的理事長

【記者謝如珍新店專訪】今年廿七歲的許正鴻,是新店市體育會甫當選的理事長,有了發揮的舞台,他表示要將自己的理念一步一腳印的推動實踐。
從小生長在新店,大學以前也在文山區求學,許正鴻除了和酷酷嫂周美青一樣是標準的「再興寶寶」,後來就讀東山高中,再進入文化大學修習企業管理,服完兵役後,赴美求學,今年八月取得企管財金碩士後返台。
和許多年輕人一樣,許正鴻在學習之餘熱愛運動,籃球、壘球、排球難不倒他,也喜歡和朋友相約游泳去,但從小到大在國內外求學及生活的經驗,讓他深刻體認到台灣社會普遍對運動不重視,不僅一般大眾對運動的認識狹隘,常侷限在籃球、棒球外,在運動人才的培養及硬體設備的建置也令人詬病,因此當他完成學業後,適逢新店市體育會改選理監事,挾著長輩們的支持及協助,許正鴻毅然決然的投身推動地方體育發展,跌破許多以為他會在商界表現優秀的師長們的眼鏡。
學習之餘熱愛運動
多元觀念耳目一新

年紀輕輕即當選新店市體育會理事長,許正鴻初生之犢不畏虎,善加運用企管及財金的商學概念,加上在國外的生活經驗,提出讓人耳目一新的會務推動目標及觀念。
首先,他以整合地方體育資源為主軸,然後依照不同族群需求為支線,配合在地學校教育系統,推行十人一組的兩人三腳活動,希望培養校園運動風氣;規劃親子活動,鼓勵家庭在娛樂中養成運動習慣,還可促進家庭和諧;針對成人三十三單項,設計具挑戰性且多元的體育活動,滿足個人成就感,讓愈來愈多人愛上樂活健康的生活型態。
許正鴻長輩緣佳,樂於接受教導,也不斷從前輩的經驗中學習到新事物,並且不斷調整自己的舊觀念。他分享,最近明城里里長楊基生介紹他認識中國山西所推行的柔力球運動,就讓他大開眼界,不但顛覆了自己以往設定專屬老人家的運動,還看到力與美,柔與剛如何以協調身體的動作呈現出來。
硬體建置嚴重缺乏
人才培訓更需加強
雖然許正鴻對於推行運動生活有許多想法,他尤其感到台灣特別缺乏的就是一套完善的運動人才培訓計畫,在硬體設備建置維護上也需要更多專業的投入,但他深知要將事做好必須一步一腳印,看到今年台灣南北各舉辦了世界運動會及聽障奧運,他對於自己的理想實現充滿信心,期許自己要好好從新店市體育會開始做起,先帶動新店市的運動風氣,使街坊鄰居先充滿活力動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