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新店左岸陽光運動園區 二十公頃供民眾休閒樂 北縣府耗費三年整合各局處投入

新店市陽光運動園區終於正式開幕,縣長周錫瑋邀請縣府團隊上台接受表揚,肯定他們的付出與辛勞。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新店溪左岸陽光運動園區終於在十一月十四日、十五日順利舉辦開園活動,並於十五日下午四時舉行開幕典禮,由台北縣長周錫瑋親臨主持。
北縣水利局繼整治碧潭河岸有成後,在新店地區的另一指標性建設就是在中安便橋旁打造二十公頃的陽光運動園區,除了供民眾休閒的腹地廣,硬體設備也以國際比賽標準設置行車道、直排輪競速場、沙灘排球場、追風草原等專業活動場地,水利局長李戎威表示,未來除了包括教育局、文化局等單位會常態運用此處進行各項活動,在園區本身週邊軟硬體設施也會陸續評估審核後進駐,包括目前會優先搭建的雨棚,以及詢問度高的獨木舟及餐飲區,因當初在設計規畫園區時都有考量到,因此可行性很高。
專責陽光運動園區管理的高灘處長吳明憲則說,縣府在園區內處處用心,花費上億造價就是為了要提供民眾一個最優質的休閒運動環境,連園區內的廁所都很細心的設置供自行車進入的、親子的及男女性專用的,而且內部經過特殊處理,不會有惱人的異味,每座雖然造價至少五十二萬元,但為了提昇民眾的生活遊憩品質,物超所值。
十四、十五日的陽光運動園區開園活動由台北縣教育局主導規畫多項運動及藝文節目,包括直排輪、飛盤高爾夫、自行車、沙灘排球及百人挑戰飛盤飛越新店溪等活動,搭配文化局連續兩個週末的「探索社區.北縣遊藝」社區產業市集與導覽,農業局也特別設置農民市集,讓民眾徹底體驗陽光運動園區的各項設施之餘,還有吃又有玩。
教育局長劉和然說,未來教育局會和水利局共同研究如何利用陽光運動園區;農業局長蔡光榮及景觀處長陳淵泉也在現場,蔡局長並表示農業局會一直配合園區內的綠美化工作及舉辦活動。
住在園區附近二年多的黃茂竹與妻子張美蘭,帶著就讀新和國小的二個女兒心怡和心慧參加開園活動,夫妻皆表示,開園前就來使用過園區了,感覺環境很舒適,當初買房時不知道會蓋陽光運動園區,現在真的是賺到了。
縣長周錫瑋在開幕典禮上表示,陽光運動園區的完成倚賴縣府團隊跨局處的努力,以及地方鄉親、民意代表的不吝支持,因此他特別邀請當天到場的縣府團隊上台,包括縣府秘書長洪孟啟、教育局長劉和然、文化局長卿敏良、水利局長李戎威、觀光局長李宗桂、交通局長林重昌、新聞處長陳惠敏、研考會主委王振軒、法制局長陳坤榮、警察局長林國棟、農業局長蔡光榮、工務局代局長柳宏典等多位縣府一級首長,表揚他們長期為陽光運動園區落成默默的付出。
開幕典禮時,包括向來關心體育的立法委員羅明才、臺北縣議員金中玉、曾正和、陳永福、新店市長王美月、烏來代理鄉長朱子孟、新店市民代表鄒元中、高世輝及新店市各里長如王志翔、李謝素珍、劉天進等人都到現場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