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家政推廣教育示範競賽 新店農會獲省農會季軍 參賽班員尤維娟吳明淑默契絕佳


【記者李盈蒨新店報導】新店地區農會下城里家政班員尤維娟、吳明淑代表台北縣農會參加台灣省農會舉辦的「九十八年度建構農村優質生活計畫|家政推廣教育技術交流方法示範競賽」,於十一月三、四日南下台南走馬瀨農場參賽,以著流暢的示範操作、口語表達,搭配投影片運用,獲得眾評審青睞,自二十二支各縣市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一舉獲得季軍殊榮。
為增進國內農特產品附加價值開發,藉由活動競賽提昇家政班員發揮巧思創意及發表能力,省農會鼓勵參賽隊伍利用國內農特產品製作料理或加工食品,限時十五至二十分鐘於現場操作示範。農會家政指導員周小姐表示,此次獲獎作品「絲絲入扣」所用食材,如高麗菜、洋蔥、芹菜,都是家家戶戶冰箱中極易取得的蔬菜,並非較特別的農特產品,因此在「創新」此項評分標準上未獲高分,是讓她覺得較可惜之處。
自十月廿三日比賽日期公布到正式比賽,只有短短十天的準備時間,過程中還發生許多小插曲。周指導員表示,原本由縣農會競賽冠軍陶德珍與尤維娟參賽,因為陶德珍家中臨時有事,比賽前五天臨時改由吳明淑上場;後來發現因為吳明淑是左撇子且個頭嬌小,與尤維娟搭配時,動作、握刀方向與示範照片上所呈現的畫面差距過大,因此決定重拍;比賽當天發現已煮好的雞肉忘了帶,趕緊到比賽場外借瓦斯烹煮多買的生雞肉。
儘管準備時間十分匆促,對周指導員與參賽班員而言,本次比賽是互相觀摩的好機會,透過各縣市參賽隊伍再次發現國產農特產品潛力無限的利用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