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茶業博物館推第四季展 黃金淵秀奇木雅石雕刻 搭配台灣名茶展內容豐富多元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坪林茶業博物館十月十一日至十二月底舉辦台灣名茶展暨「黃金淵奇木雅石雕刻展」,內容豐富,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坪林茶業博物館九十八年第四季展,特別邀請深坑藝術家黃金淵展出其三十年來所收藏之奇木雅石及雕刻創作,並且於展場同時策劃台灣名茶展,要讓民眾的感性及知性都受到薰陶。
奇木雅石收藏家黃金淵為彰化人,定居於深坑三十年,原本從事室內裝潢,因喜愛大自然,開始觀察各處漂流木及石頭的造型,運用象形概念思考,將所撿拾來的木根石塊做最少的修飾,賦予它們新生命,讓人領略奇木雅石之美。
黃金淵表示,此次展覽是他第四次個展,分為奇木、雅石與創作三區,由百餘件作品中特別挑選出於大文山地區所撿拾之奇木雅石,再加上他個人的精選收藏與創作,他認為賞奇木雅石和品茶相輔相成,豐富品茶意境。
此次展覽黃金淵在奇木區展出從未經加工相似度百分百的麒麟、貴賓犬作品,雅石區有女王頭、狗群聊天等等收藏,創作區則以蔬果為主題,其中有他費時一個月所雕出從頭到紋路都細膩到彷彿如真的鳳梨作品,此次展出總價值超越數百萬元。
而有鑑於莫拉克風災後台灣部分重要茶產區受到重創,坪林鄉公所為幫助茶農並推廣台灣特色茶,特別於同時在坪林茶業博物館規劃台灣名茶展,邀請全國重要茶產區臺北縣坪林鄉農會、南投縣鹿谷鄉農會、嘉義縣梅山鄉農會、新竹縣峨嵋鄉農會及業者共同合作,展出文山包種茶、凍頂烏龍茶、高山烏龍茶及東方美人茶等台灣特色名茶,活動內容區分為藝、器、玩、味、趣五大主題區,展出鶯歌陶藝家張美雲、劉秋杏、李坤洲等陶藝家的鶯歌燒及裝置藝術家劉國滄設計的古早味紙椅等作品,希望呈現精緻茶席文化與藝術美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