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黃兩成二次大難不死 多靠牽手林鳳嬌扶持 求生意志只為繼續服務新德里

新店市新德里里長黃兩成、林鳳嬌伉儷情深,共同投入服務新德里,互梘扶持及照顧,尤其樂於服務關懷里中的長者,常年舉辦老人聯歡活動,讓里內的老人都快樂。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新德里里長黃兩成自八十三年開始服務鄉里,至今已達十五年,這期間他動了兩次大手術,包括民國八十八年的大腸癌及今年七月的心臟動脈破裂手術,應該仍在調養中的他,就是因為強烈服務里民的心,使得身體復原狀態良好,只是目前聲帶因插喉管受損,無法正常開聲說話,還好有賢妻林鳳嬌代勞,讓他的里民服務依舊做至百分百。
走過兩次鬼門關,今年六十歲的黃兩成心中只有感謝及欣慰。感謝的是愛妻一路走來和他一起投入里民服務的工作,尤其在他住院及休養期間,里長嫂要擔起里長伯的責任,還要照顧他,更要承擔手術成敗的心理壓力。黃兩成說,他不敢想像他的妻子如何面對,在他因手術併發胃動脈大量出血而發出的病危通知,還好,在輸血一百多袋後,他的命被救回來了,也讓他可以再度和妻子牽手偕老。
欣慰的是,當他在醫院及術後回家休養時,許多里民都前來關心他,由於醫生特別囑咐不可太過勞累,因此無法接待訪客,但他請妻子將名字都登錄下來,待身體休養好後再前往答謝關心,後來一數,在短短期間竟有超過三百多位好街坊鄰居前來關心,讓他覺得這些年來服務鄉里都值得了。
黃兩成當里長有許多創舉。他自八十五年開始就在新德里裝設監視器,為里民安全把關;又首先設置廣播系統,通知里民活動及政令宣導;而現在隨處可見里公告欄也是他的創意。
黃兩成的Honey林鳳嬌說,她很佩服先生的求生意志,也看到他很重視老人照護,所以影響到她及里中許多義工都熱情投入老人關懷行動,她以先生為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