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服務校園盡心盡力 修繕美化樣樣精通 菁桐國小工友蘇銘勇備受肯定

蘇銘勇熱心公益獲獎無數,菁桐國小校長郭慶發在校內公開表揚他,希望學生們可以他為榜樣。

【記者李盈蒨平溪專訪】為了即將於二十四日舉辦的「校友回娘家︳懷舊之旅」活動,菁桐國小正加緊腳步進行最後的校園美化工作,十五日當天本刊記者前往菁桐國小採訪時,只見工友蘇銘勇先生於校園一角專注工作的身影。在菁桐國小偌大的校園裡,舉凡眼目所及與設施修繕、景觀美化相關事務,都由蘇先生一手包辦。
蘇銘勇為樹林人,現年五十歲,十五歲時父親調至平溪車站當站長,蘇銘勇也隨父親搬到平溪,陸續進入平溪國中及軍校就讀,並結識另一半,之後回到老家擔任柑園國小工友一職。七年前,為了年紀老邁的丈人,聽從太太的建議,回到菁桐國小擔任工友,以便就近照顧老丈人。
蘇銘勇認為校園環境營造是讓學生對學校產生認同感的第一步,因此他十分用心維護校園環境,從小具有美術天份的他,在校園圍牆上輕鬆彩繪出斑馬等圖騰,頓時為校園營造出活潑、年輕的氣息。
度過八年軍校生活中,蘇銘勇沒有浪費時光,努力學習各種生活技能,他表示,軍校生活給予他磨練的機會,現在他將往日習得的技能運用在目前工作上。由於學校經費不足,蘇銘勇若遇到校內同仁向他詢問任何有關環境維護、修繕問題時,他總是盡全力設法解決。例如之前位於禮堂前的雙槓年久失修,因為雙槓以特殊木材製成,不容易購買,蘇銘勇撥空跑到三峽,找到同樣的木材,以一千兩百元低價購回。
蘇銘勇至今獲得政府頒贈獎狀、獎盃無數,為人熱心公益,身兼民防總隊樹林大隊義警、海山救難隊多種身分。除了菁桐國小之外,蘇銘勇還利用晚上八點到十二點空檔時間,排班至樹林協勤,隔天一早約六、七點又返回菁桐國小。
自從傳出新流感疫情之後,蘇銘勇又多出一項例行工作,每天早上由他在校門口為每位小朋友量額溫,貼心的服務使人深感於心,學生一看到蘇銘勇往往以「阿伯好!」熱情招呼。
蘇銘勇家庭美滿,不但四兄弟都住在附近,母親也住在家樓下,他育有二男一女,從小教導孩子以品德教育為優先,常諄諄告誡兒女的就是品德比知識重要,而且只要能吃苦,不怕沒有工作,子女們在這樣的教導下也各有成就,目前他是兩個孫子的阿公,當談到家人時,蘇銘勇綻開笑容,幸福地說道,當他生日時,全家習慣聚餐為他慶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