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鄉鎮市民代表會廢止 代表們紛紛尋求出路 往前參選市議員紮根則參選里長

【本刊主筆謝春波選情分析】台北縣明年底改制為直轄市名為新北市後,目前的鄉鎮市民代表會同時廢止,改為區諮議委員會,許多鄉鎮市民代表們目前都已經開始積極部署,準備轉換跑道參選市議員或里長。
明年底的新北市市長、市議員與里長都已經同時決定在明年十二月四日三合進行改選,以文山區目前的選民人數考量,列為第十選區的文山區包括新店市、深坑鄉、石碇鄉、坪林鄉、烏來鄉等五鄉市,截至今年八月底的人口總數是三十三萬七百六十五人,其中,新店市有廿九萬二百八十九人;深坑鄉二萬二千八百五十七人,石碇鄉七千九百三十六人,坪林鄉六千五百四十八人,烏來鄉三千一百三十五人。文山區大部份的人口都集中在新店市,過去文山區選舉產生的議員也都是居住在新店市者為主。
往前參選議員
紮根競選里長
因此,明年底的新北市議員選舉,有意出馬角逐的者以新店市民代表會的缷任代表們最有興趣,現任代表包括鄒元中、高世輝、宋美雪、陳儀君、王至芬及前任代表林清一等人,都表明參選的意願;如果包括現任的縣議員陳永福、曾正和、金中玉、李欣芳及社會人士如劉哲彰、許正鴻等人,傳說現任坪林鄉長王潮清也有意更上層樓參選市議員(但尚未獲得證實),相信明年底的新北市議員選舉將是相當熱鬧的局面。
其他沒有意願參選市議員的代表,因為已經有參選代表的基層票源,也開始紛紛著手準備從基層紮根參選里長;因為台北縣改制為直轄市後,里長的薪資及福利也提高很多,而這些有意轉換跑道的代表,目前也都開始積極部署;包括新店市、深坑鄉、石碇鄉、坪林鄉及烏來鄉的鄉市代表們,最近的選民服務都開始積極往基層跑,相信明年底的里長選舉也將是一團混亂的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