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烏來健行趴趴走 體驗部落好山水 蔡家福宣導生態人文遊



【記者謝如珍烏來報導】台北縣政府原住民行政局九月廿六日舉行「烏來信福健行趴趴走」活動,各地民眾熱烈參與,副縣長蔡家福也親臨烏來停車場主持鳴槍開走儀式,並積極宣導健康環保及深度人文的觀光旅遊。
「烏來信福健行趴趴走」是北縣原民局自七月開始的「泰雅心生活‧烏來新體驗」系列活動之一,活動當天由副縣長蔡家福、原民局代理局長陳碧霞、烏來鄉代理鄉長朱子孟、台北縣議員王建章、鄭琇瑛等人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在原民樂舞社的成員帶領在場民眾以全民健康操暖身後,上千名健行者即由烏來停車場出發,開始全程約四點五公里的山區健走行程,經過烏來觀光大橋,沿環山路至瀑布前的勇士廣場,由於此段路程風景秀麗,又有緩坡,許多年長者、夫妻、情侶、親子都前來參加。
原民局代理局長陳碧霞指出,希望藉由健行活動讓民眾親近烏來泰雅原鄉的自然美景,搭配泰雅美食特產園遊會及原鄉歌舞演出,使民眾更深入了解泰雅部落文化,也認識老街及溫泉之外的烏來風情。
副縣長蔡家福則表示,縣長周錫瑋近年來一直不遺餘力的推行低碳環保的概念,並鼓勵民眾實踐深度人文觀光,他在成長過程當中常到烏來遊玩,對於烏來有相當的認識,因此認為烏來十分適合愛健康、生態及人文的觀光客前來遊憩。他在當場肯定原民局為烏來觀光所做的規劃。
代理鄉長朱子孟及其夫人縣議員鄭琇瑛則在現場以原住民語和民眾問好,並感謝縣府團隊為烏來的觀光產業所做的努力。
特地自基隆前來參加健走活動的莊鎧表示,他是由網路上得知活動訊息,並認為這樣親山樂水的活動很好,值得推薦全民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