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表達對臨終關懷重視 關渡醫院平溪放天燈 廿四日邀請民眾為安寧療護發聲

【平溪訊】搭配二OO九世界安寧日,關渡醫院將於十月廿四日於台北縣平溪鄉十分村舉辦天燈施放祈福活動,歡迎民眾參加,共同為安寧療護發聲。
今年十月十日是世界安寧日,安寧照顧基金會聯合各醫院舉辦安寧相關活動,表達台灣各地對臨終關懷的重視,其中關渡醫院特別邀請「台北縣天燈民俗文化發展協會」協助,於十月廿四日傍晚舉辦「愛的祝福與天燈施放」活動,期望推廣全面性照護末期病人的安寧療護觀念,並為臨終病患祈福,當天除了安寧照顧基金會秘書長、關渡醫院醫護人員及員工及病患家屬外,主辦單位也希望邀集一般民眾共同參與。
關渡醫院表示,許多緊急措施,對於癌症末期瀕死病患而言並不能達到「治癒」的效果。過度的醫療對患者並無法提供太多幫助,反而增添臨終前的痛苦。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安寧療護的重點為減輕臨終病患身體不適症狀,強調死亡無法逃避,但病人可以好的生活品質及有尊嚴的方式走完最後的路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