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平溪山藥產期到了 農會提醒民眾嘗鮮

【平溪訊】好吃的平溪山藥產季又到了,平溪鄉農會提醒饕客們,由於產量有限,要趁機及趁早採購!
山藥在平溪鄉是屬於代表性的農產品,每年的產季在九月中至十二月期間,由於平溪鄉生產的山藥屬於原生種,是由山上取得種苗來培育,並經過嚴格篩選之優良品種來復育,因此培植不易,再加上山藥栽培過程受到氣候環境及病蟲害的影響,需要花費較大的心力,才能得到較優良的品質,而且種植過的田園第二年再度種植下去後,很容易得到病蟲害及菌害,農民就必須以輪作方式培育,以致於生產成本高,產量有限,價格較高。
平溪在地生產的山藥和其他地方最大的不同點,就是不使用塑膠管栽培,而是將種子或種苗直接種於畦中,使其自由生長,充分吸收土壤自然養分,因此口感十足、Q度夠、耐煮不易散掉,可做成多種山藥料理,所以價格雖高,其優良的品質及口感是其它種類山藥所無法替代的,也是許多飯店主廚及饕客的最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