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坪林免費接駁公車將開跑 民眾暢遊坪林更低碳環保 縣府補助由捷運南港及新店站出發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籌備多時,由台北縣政府補助試辦的坪林鄉免費接駁公車將自十月十九日(週一)起開跑,屆時民眾可於捷運南港站或新店站搭乘免費公車至坪林鄉遊玩。
坪林鄉因地處偏遠,鄉內人口少,長期以來客運業者因營利成本不合經濟效益,並無規劃經由國道於坪林鄉內設站,除了造成坪林鄉民聯外交通之不便,也使近年來坪林鄉大力推動之低碳觀光旅遊落實不易。
有鑑於此,台北縣政府搭配縣轄公車試營運計劃,協調台北市公共運輸局,規劃自十月十九日起至九十九年元月十七日止,為期三個月時間,提供民眾免費搭乘接駁公車往返坪林鄉及台北市都會區。
坪林鄉免費接駁公車目前規劃鄉外接駁線,使用大型巴士接駁,以捷運南港站(一號出口)、新店站(一號出口)及坪林遊客服務中心為搭乘點,雙向同步發車,出發後經由國道五號高速公路直達(中途不停靠),於週一至週五每小時發一班,週六、日則每隔卅分鐘發一班,往返接駁民眾,頭班車於清晨六時卅分發車,晚上九點發末班車。
坪林鄉觀光課長莊宏章指出,原本台北縣政府及坪林鄉公所極力向台北市公共運輸局爭取讓接駁公車停靠於觀光客較多的昆陽站,以便吸引隨機型旅客至坪林鄉遊覽,無奈昆陽站週邊交通已飽和,現在設站於捷運南港站一號出口,雖然對於欲至坪林鄉遊憩的一般大眾來說同等便利,但這些遊客群就偏向於目的型觀光,對於坪林鄉觀光遊客人數的推展上成效會較低。
不過,坪林鄉公所表示,目前金瓜寮自行車道及蕨類步道在馬總統代言加持下,已然成為自行車族及親子互動正夯的熱門地點,現在搭配鄉外接駁公車,鄉內也同時規劃免費中型巴士接駁車,於每週六、日行駛,自遊客服務中心及九芎根同步發車對開,早、晚班發車時間為上午七時及下午八時,每隔卅分鐘發一班車,沿途於遊客中心、水柳腳商圈、鐵馬新樂園以及九芎根親水公園設站,歡迎民眾多加搭乘利用,發車班次可自坪林鄉公所網站http://www.pinglin.tp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