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新店農會生態水景製作課程 結合學校自然環境教育課程 受屈尺國小廣興分校師生一致好評


新店農會邀請林美瑩老師指導廣興國小全體同學製作生態水景,以水草、貝殼、海綿等素材,置入飲料杯內組合成簡易的水中生態造景。
【記者李盈蒨新店報導】新店農會推廣股繼去年在屈尺國小廣興分校辦理水生植物解說課程之後,今年新店農會推廣股以此為基礎,進一步於十月二十七日上午九點至十一點舉辦生態水景DIY課程,邀請生態水景設計好手林美瑩指導,讓全校二十七位小朋友們於兩小時內,就能輕鬆做出一個美觀大方的小型水景。
生態水景以水芙蓉、金魚藻、水蘊草等水生植物,以及貝殼、貝殼沙、彩色石頭組合而成簡易的水中造景。林美瑩表示,生態水景的創作概念即:將大自然的水中生態搬到生活中隨處可得的透明容器內,即使在家中、在辦公室裡,也能欣賞到生機盎然的水中美景,且少許的綠色植物還能達到活化眼睛的功用。
平常林美瑩在新店假日花市擺攤,生態水景設計是她的主打營業項目之一,針對客人不同的需求,她也會提供不同的設計創意。
廣興分校主任江百川認為此次課程用意良好,由於廣興分校被教育部提列為特色學校,本身十分重視自然環境教育課程,這次由新店農會安排的課程剛好與學校課程結合,學生從認識水生植物到動手做的過程中,可以培養出對大自然的感情,進而具備環境保護意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