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擴大十分風景特定區範圍 說明會三場次已舉辦完畢 林禮朝望制定標準規範顧及維生權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委託康廷工程顧問舉辦「擴大十分風景特定區範圍暨申請評鑑作業地方說明會」,第三場次已於十月十五日執行完畢,雖然當天包括鄉民代表林禮朝、菁桐國小校長郭慶發、及多位地方上協會組織幹部等人都到場聆聽,但薯榔村、白石村、菁桐村、東勢村民總參加人數不到廿位,令在場人士質疑主辦單位未善盡通知之責。
「擴大十分風景特定區範圍」計畫是由前北縣觀光旅遊局長秦慧珠推動,主要是為了整合平溪觀光資源,擴大十分風景特定區現有五十六點八九公頃的狹小範圍,希望將平溪線鐵路及平湖遊憩區、菁桐礦業生活館等具地方特色的景點納入,以利有效經營管理維護平溪鄉內的觀光資源,提昇該地旅遊競爭力。
此計劃依法舉辦地方說明會,聽取在地聲音及意見,但於十月十五日下午舉行之第三場次說明會到場人數寥寥無幾,據參加者表示多為臨時聽到消息才趕到現場,但說明會只有工程顧問公司人員出席,縣府並未派人列席參加,令關心地方發展的鄉親們感到縣府沒有誠意。
全程參與說明會的鄉民代表林禮朝表示,為了地方發展及經濟繁榮,他認為該做的就要做,但是做之前要規劃完善的配套措施,訂定合宜的法律規範及標準,解決地方問題,以免到時反而損害在地鄉親維生的權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