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北縣文化局藝術慶雙十 碧潭國際藝術交流饗宴 從河流的生命意像延伸創作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今年雙十國慶在碧潭東岸有一場別出生面的國際藝術交活動,由台北縣政府文化局主辦的「河流2:洄.溯.藝波蕩漾國際城市視覺藝術交流展覽暨藝術創作觀摩計畫」在當天揭開序幕,跨國表演藝術者以舞蹈、音樂、肢體讓藝術更親近民眾。
十月十日晚間七時,台北縣文化局策劃的「河流2:洄.溯.藝波蕩漾國際城市視覺藝術交流展覽暨藝術創作觀摩計畫」展覽正式開始,主題展覽透過藝術作品省思河流對於生態、人文的思考,將碧潭改造成充滿著美的藝術場域,在碧潭風景區東岸設置十二件國內、外藝術家的戶外裝置、地景藝術作品,邀請王國益、王德瑜、林敏益、林鴻文、吳耿禎、黃文淵、葉怡利、徐揚聰及廖瑞章等九位國內藝術家,透過漂流木、金屬、陶瓷、燈光投射、常民化的塑膠容器等多元化素材,進行戶外裝置藝術的現地創作。
另外,還邀請三位國外藝術家,包括美國的班傑明‧杜克(Benjamin Duke)、韓國的朴奉伎(Bonggi Park)、法國的馬瑟‧丁那耶(Marcel Dinahet)等人,自淡水河溯河而上至新店溪、碧潭,透過淡水河沿岸的踏查素描、錄像拍攝及地景藝術創作的行為,再現臺灣與西方人士的文化邂逅與交流。
開幕表演活動當天由縣長周錫瑋親臨致詞,他表示全世界的人都喜歡美麗和自然的環境,他希望台北縣能為國內外文化藝術家提供舞台,才能形成創意文化,當天參與嘉賓除了參展藝術家外,台北縣文化局卿敏良全程掌控活動進行,台北縣議員金中玉及王建章都到場欣賞精彩的表演及展覽作品。
展期自十月十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止,請民眾把握機會前去觀賞跨國際的視覺藝術創作,詳情洽http://www.sunartstw.com/river2/index.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