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休閒農業觀摩活動 親至宜蘭花蓮取經 玩樂中學習學員反應熱烈


【深坑訊】深坑鄉農會為導覽解說班學員及鄉內休閒農業經營業者辦理的觀摩活動已於九月十八至二十日三天辦理完畢,參加人數共計有二十三位,均反應良好。
參加學員於該次活動中,參觀宜蘭及花蓮兩地知名景點,藉由參訪活動,吸取當地休閒農業經營管理經驗,並學習生態解說技巧。
學員們第一天至宜蘭珍珠社區取經,瞭解當地社區總體營造過程經驗,第二站到達擁有多種原生植物的花蓮吉安知卡宣森林花園參觀,最後至光復馬太鞍濕地並夜宿新綠農園石頭屋民宿。隔天於馬太鞍濕地進行生態捕魚體驗,並由民宿主人指導學員運用竹葉等天然素材製作環保餐具,結束後轉往宜蘭三星眠腦教育農園,參觀園區內五百多種特殊植物並於當地過夜。
最後一天前往九寮溪生態園區參觀,然後至可達羊場、勝洋水草牧場參觀,並體驗水草風味餐及小水族生態球DIY製作。
導覽解說班學員平常於每週三晚上上課,目前針對深坑鄉地理環境、開發歷史,以及鳥類、蝴蝶等各種生態現象為主題進行培訓,推廣股表示,這批培訓班學員未來期待能以在地人身分,將深坑鄉的文史、自然生態環境資料加以彙整,對外形成外地人認識深坑鄉的捷徑。(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