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八月二十四日第八屆愛家愛鄉小記者學習體驗營第四組學員新聞稿

【記者李芸報導】於八月二十四日開始了第二天的記者營,小記者們除了參觀水資源的利用系統,重點在於訪問我們的大家長─葉傑生園長,而小朋友們發問十分踴躍呢!

台北市立動物園歷史悠久,於民國三年建於圓山,直到民國七十五年才遷於木柵,而葉傑生表示:「要探索、體驗、感動,才有啟發,並希望小朋友們能像梅花鹿一樣創造夢想!」

經過這次體驗,讓參觀的大朋友小朋友們親近動物外,也更懂得「尊重生命,關懷自然」。

【記者李芸報導】第二天的記者營於八月二十四日展開,上午參觀了直潭淨水場、坪林汙水廠,並特別專訪水源局局長─謝政道。

坪林汙水處理廠是全台少數的三級汙水處理場,汙水須經過十五道淨水程序,就像幫水SPA一樣。水經過層層分級去汙,最後再將純淨無污的水排放到北勢溪中。

局長謝政道表示:「當初設計遊戲的靈感及想法是希望能將正確觀念做成教材,並先由小學開始教導,再藉由小朋友們灌輸觀念於家長們,讓家家戶戶都能從生活中學習珍惜水資源。」

透過參觀汙水處理廠及專訪水源局局長,除獲得許多知識外,也希望大家能共同響應,讓我們一同創造永續家園。

【記者魏裕明報導】八月二十四日星期二參加小記者體驗營的小朋友,在坪林汙水廠,參觀和訪問謝政道局長。

小朋友踴躍的問問題,局長很開心的回答,其中有一位小朋友問局長有沒有受到什麼挫折,局長回答有些地方太遠了遷不到管線,還有他希望小朋友可以多多參訪汙水處理廠。

最後局長很大方的送了小朋友每個人一套小小水源嬉遊記的遊戲盒,小朋友都覺得很開心。

【記者林儀潔報導】八月二十四日下午到動物園來參訪節水系統,解說員和小朋友說因為有節水所以用了百分之六十的水,沒節水時水費要一千兩百二十萬元,節水後六百萬元,動物園有用屋頂集水,後來小朋友還知道了很多知識,除此之外,也訪問園長很多事。

動物園有四百二十種動物,在參觀過程中,解說員一一講解,讓小朋友獲得很多有趣的知識。像是白手長臂猿和猴子最大的差別就是長臂猿沒尾巴,但猴子有;決定鱷魚小孩性別的關鍵是溫度,如果孵蛋時氣溫在二十六度以上會是公的,二十六度以下是母的;老虎不敢吃長頸鹿,因為牠的四肢很有力,光踢就能把老虎踢到十公尺外……等。

最後小記者們訪問園長知道他來了兩年半,而且動物園剛開始是民國三年在圓山創立,到了民國七十五年才搬到木柵,後來園長給小朋友聽了一首歌,裡面寫了十種動物,有長臂猿、長頸鹿、大象……等,所以來動物園參觀、體驗,感覺就會感動和有所啟發,所以各位要「尊重生命、關懷自然」。

【記者蔡靜玉報導】八月二十四日到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通常去動物園都是去看動物的,但是特別的是,小記者們參觀省水設備,還有專訪動物園園長。

解說員告訴我們,沒有省水設備的時候,水費一千兩百萬元,非常的昂貴,自從有了省水設備,水費減少了許多,變成了六百萬!動物園裡有個設備叫做「幫浦」,從幫浦裡出來的水都是雨水,可以洗手,但是不能喝,非常的節省。

動物園的園長葉傑生告訴大家八個字:「探索、體驗、感動、啟發」!同時,園長告訴大家獅子的敵人是長頸鹿,因為長頸鹿的四腳很有力,一腳就把獅子踹得很遠。

一整天的旅程讓小記者們知道了許多事情,而園長也說大家要好好愛護動物,相信大家都會銘記在心。

【記者蔡皓宇報導】在八月二十四日的下午,小記者營的三十位小記者們,參訪木柵動物園園長─葉傑生先生。

在訪問葉傑生的過程中,小記者們的發問相當踴躍,而園長也以:「探索、體驗、感動、啟發」勉勵大家,整個過程中,園長給了小記者們很多知識,相信大家都受益良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