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水德村長陳文慶愛鄉愛土愛茶園 特別關懷村內獨居老人弱勢族群


【記者許育瑋坪林專訪】現年46歲的陳文慶是年輕有活力的坪林鄉水德村長,將於年底升格投入水德里里長角逐,期許自己以愛鄉愛護愛茶園的心情,繼續為里民服務。
四代世居於坪林的陳文慶是家中么子,但由於二哥退伍後到外地發展,為了照顧腦性麻痺的大哥,遂留在深愛的家鄉,也因此傳承了父親的茶園,太太鄭素理同為水德村人,目前在新店開設興鴻茶莊,銷售自家的包種茶,育有2女1男都讀大學了。
4年前因地方愛護而參選村長,陳文慶表示,水德村雖然只有700餘人,但弱勢族群與獨居老人佔多數,由於大哥為身障人士,陳文慶特別感同身受弱勢家庭的苦處,因此擔任村長以來,特別關懷村內弱勢族群與獨居老人,盡心力為低收入戶爭取各項補助金等等。
服務村民之餘,陳文慶對茶業精進及傳承有無比的熱情,年輕時曾在坪林農會供銷部及天仁茗茶服務,學習推廣行銷茶,後來接下家中茶園,更是投注許多心力在植茶及製茶,是坪林鄉每年春、冬茶比賽的常勝軍。
陳文慶指出,近來坪林對外交通發展迅速,與都市距離拉近,因此他對坪林觀光及包種茶業的發展相當有信心,他呼籲年輕人回鄉一同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