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八月二十四日第八屆愛家愛鄉小記者學習體驗營第三組學員新聞稿

【記者莊琍婷報導】「尊重生命,關懷自然。」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說了這句話,於八月二十四日下午三點半,參加「愛家愛鄉小記者體驗營」的小朋友們來到了木柵動物園拜訪園長葉傑生。

小記者們開始訪問園長時,園長也同時穿了動物爸爸的衣服,大家紛紛問了一些有關動物園和園長的問題,如:民國幾年創立了木柵動物園和園長最喜歡的動物。園長也很熱情的回答問題。

最後,園長跟大家介紹十種動物,每種動物都代表著不同的意義,小記者們也深深了解園長的關懷與愛護,希望大家可以有一顆和園長一樣的愛心。

【記者葉彥成報導】八月二十四日小記者去水源局訪問局長,我發現大家都是為了獎品才發問。

【記者陳靖綸報導】99824小小記者營到了台北市立動物園來拜訪葉傑生先生,他介紹了許多動物。

葉傑生先生說:「代表早晨的動物是長頸鹿、長臂猿、大象、獅子、蝴蝶、樹蛙、梅花鹿、黑熊、藍鵲、熊貓。」

有人問:「全台黑熊剩下幾隻?恐龍是不是動物?」等,讓園長一一回答。

【記者謝惟安報導】824小小記者去專訪木柵動物園園長葉傑生先生,讓小小記者營的小朋友認識動物,了解動物怎麼生活。

葉傑生先生有位小朋友播放關於木柵動物園的影片,讓小朋友更了解動物園的生活方式,最後園長有說要保護動物。

【記者莊博雅報導】99824小小記者營來到了台北市立動物園來拜訪園長葉傑生先生,他介紹了很多很多的動物。

園長介紹了長臂猿、大象、長頸鹿、獅子、蝴蝶、樹蛙、梅花鹿、黑熊、藍鵲、熊貓。

園長說:「有樹蛙的地方表示空氣很好呢!」還有大象都是同手同腳都會印下足跡,獅子代表很有力氣。

【記者李舒茵報導】八月二十四日今天下午兩點左右,大家一起到木柵動物園,葉傑生園長介紹了十種動物、播放沙畫影片和告訴小記者一句話:「探索、體驗、感動、啟發。」

這一次葉傑生園長把他在動物園當了兩年半的動物爸爸的感受,一句句的告訴大家,讓大家可以如此的愛護動物。

這一次來到動物園讓大家感受到園長的關愛和呵護,希望大家可以跟園長一樣尊重生命、關懷自然。

【記者葉畇泰報導】99824星期二下午兩點半在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的會議市看影片,由動物園的園長解說。

動物園的園長葉傑生介紹所有動物,大家也很積極的提出問題,例如:為什麼會有白色的老虎,他答:「因為老虎得到白化症。」為什麼猴子和猿有差別,他答:「因為猴子有尾巴猿並沒有。」

【記者陳郁倉報導】八月二十四日參加愛家愛鄉小記者營的人去兩座汙水處理廠,到了中午小朋友就去合歡風味餐廳,到了那裏小朋友吃了跟肉、魚、菜、麵、水果有關的食物,經過了中午我們就到了台北市的木柵動物園,時間是一點多。

有的人訪問水源局局長謝政道小小水滴嬉遊記創辦了幾年,有的人訪問木柵動物園的園長海獺怎麼分男生和女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