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林太仁呼籲 坪林老人應接受早期失智篩檢


【記者許育瑋坪林報導】坪林鄉衛生所下半年度將重點關注鄉內老人早期失智症問題,希望達到早期發現、早期訓練、早期治療之目的。
衛生所主任林太仁專長為神經內科及老年專科,他指出,偏遠鄉鎮內的老人多為獨居狀態,若有早期失智病徵出現很容易被忽略,但此問題若能早期發現,許多老人可以經由腦力訓練延緩失智現象。
林太仁主任表示,失智症發生原因很多,目前坪林衛生所將利用台灣神經醫學會、失智症協會製作的「極早期失智症篩檢量表」,對鄉內老人進行罹患失智症可能性的測量,藉此對輕度的病患進行腦力訓練,並由衛生所介入治療嚴重失智者,未來也將與萬芳醫院或雙和醫院神經科合作,為鄉內老人檢查、評估與診斷。
同時,坪林鄉衛生所表示,所內也提供許多婦女專屬的醫療服務,包括免費抹片檢查、婦女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等,相關資訊請洽26656272#205鄒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