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黃許福熱愛捕捉自然影像 鹹水雞老闆變身攝影達人



【記者李盈蒨深坑報導】在深坑鄉農會對面賣鹹水雞的老闆黃許福,其實是位攝影達人,至今拍過的照片、類型,連他本人都難以計數。
「拍出來的照片效果跟眼睛看到的一樣」,是黃許福最大的攝影原則,在此原則之下拍出來的作品,不論以雲海、夕陽等風景,或花、鳥等大自然萬物為主題,乍看之下都像一幅幅美麗的圖畫,令人不由得嘆道,原來這如同圖畫般漂亮的景致就在我們生活週遭。
黃許福幾乎走遍全台風景名勝地點,有時候就近於深坑、坪林、石碇取景,遠到澎湖、金門,為了捕捉一個最佳鏡頭,光線、氣候濕度、空氣品質都有可能成為影響拍攝品質的因素,能夠拍到好照片的時機往往只有一瞬間而已,因此同一地點黃許福可能來回好幾次,直到拍下傑作為止。
黃許福今年60歲,起初接觸攝影只是出於興趣,常常一個人拿著傻瓜相機隨意亂拍,在他42歲那一年,報名深坑鄉圖書館開辦的攝影課程,才正式學習相關技術,沒想到自己學習速度很快,上課認真聽講,自己摸索時也立即能夠掌握各項拍攝要領,深坑農會剛籌備成立生態導覽班時,正因為他對植物生態的瞭解,曾受邀擔任講師。
黃許福表示,拍攝風景照時,由於近、遠景快門時間各不相同,容易造成作品受光不一致,但他手拿黑色紙卡在鏡頭前受光較多之處來回晃動,減少進光量,終於又克服一項技術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