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曾正和要求改善殺手路段 玫瑰里居民盼望行車安全


◎縣議員曾正和偕同居民及相關單位於玫瑰里會勘。


◎機車騎士常於如意街打滑跌倒。


【記者謝如珍、陳怡帆新店報導】新店市如意街36號前道路斜坡,因坡度陡峭,經常造成機車交通意外,今年已發生二起死亡車禍,7月29日台北縣議員曾正和邀集新店市民代表施天賜、玫瑰里長徐芳文、玫瑰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謝佳珍,要求主管機關台北縣政府交通局、工務局及新店市公所養工課前往會勘,商討改善方法。
據了解,如意街該路段因下坡路段陡降,許多機車駕駛稍有控制不當,不但極易滑倒,若煞車性能較差,則易直接衝滑撞至路底石柱,而上坡會車停頓時也常有「倒退嚕」情形發生,許多機車騎士常於該處跌倒受傷,今年以來則已發生二起死亡事故,最近的一次發生在7月12日,當場目睹死亡車禍的二叭子五金商店的千金鄭采君,回想當時,仍心有餘悸,盼望相關主管機關早日改善該地道路情形,對附近居民而言,該路段實係一恐怖的殺手路段。
縣議員曾正和指出,當初建商於社區開發時未依標準「縱坡比」設計該斜坡路段,形成該處成為危險路段,因此當初核發使用執照的台北縣政府應擔負起道路改善之責,還給居民安全的用路空間。
29日下午會勘結果,近期將由新店市公所在彎道路段增設反射鏡,並增設分向槽化線、輔助標誌第二號、險降坡、速限30公里等設施;而工務局認為,為了徹底解決問題,建議將此路段改為單行道,未來將調查尖峰時段交通量,並委由交通局提供問卷,調查民眾意願,再視是否進行此方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