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黃家四姊妹與四健會 學習成長難忘的經驗 



◎黃愉淨(右一)家中四姊妹都參與深坑農會四健會,圖為與老二廉淨、老么敬淨合影。

【記者李盈蒨深坑報導】深坑鄉農會四健會有黃家四姐妹,大姐黃愉淨今年20歲,最小的妹妹黃敬淨今年才5歲,雖然不滿規定入會年齡,但今年暑假特地跟隨大姊見習四健會活動。   
黃愉淨在小學二年級時,就與兩個妹妹黃廉淨、黃筠淨一起加入四健會,至今已有13年,最令黃愉淨感到可貴的是,四健會宛若大家庭一般的情感,她說,四健會可以改變人的學習過程,尤其在四健會中,大家都會互相學習,目前有許多已經出外求學、工作的四健會員,他們只要有機會也會回來幫忙。
排行老二的黃廉淨今年升大一,她表示在四健會不知不覺具備了多項能力,例如表達能力、觀察力、解決問題能力;老三黃筠淨則表示,此次跟農會南下中部辦營隊,擔任生活組工作人員,經過三天兩夜雖然每天早起晚睡,卻是她最難忘的經驗。
老么黃敬淨與老大黃愉淨相差15年,是家中意外增添的女孩,今年終於如願以償,效法姐姐們,一起加入四健會的行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