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八月二十四日第八屆愛家愛鄉小記者學習體驗營第二組學員新聞稿

【記者魏裕倫報導】八月二十四日參加小記者體驗營的小朋友,在坪林合歡餐廳吃午餐,最讓他們印象深刻的菜是炸茶葉,他們覺得很好吃也很新奇。

炸茶葉的外表是麵衣,吃起來很酥脆,甜甜的有茶香的味道,每個人都一口接一口的把整盤秒殺。

【記者劉紘齊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園長葉傑生,於八月二十四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會議室接受第八屆愛家愛鄉小記者營的小記者們採訪。

小記者們向園長提出四面八方的問題,全部以動物的方面發問,有的具有深度、有的只是單純的好奇,這次的採訪讓小記者們收獲相當多。

【記者李欣芸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於八月二十四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會議室,教導小記者們動物的小常識。

園長說,長頸鹿四腳都很有力;水瀨用肉眼很難分辨公的和母的,園長還有說猩猩非常的聰明。這次來專訪動物園園長,讓小記者們對於動的常識更加了解。

【記者李娟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於八月二十四日下午三時與一群小記者們探討許多問題。

園長表示,對任何事物都須要探索、體驗、感動、啟發,並期望小記者們能藉由親近大自然、動物,發現生命的可貴。

探索快結束時,園長為小記者們播放了一首歌,歌詞內容描述了動物們的生活作息以及特色。這次的探訪不僅讓小記者們了解到動物的生活習性,也讓小記者們永生難忘!

【記者林子朧報導】八月二十四日下午一十三十分,有三十幾位小記者到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採訪園長。小記者們很熱情,一看到園長就一直問問題,例如園長當了幾年、園長喜歡什麼動物。園長表示,小記者們的問題很有深度,並且一一回答小記者們的問題,還告訴大家要愛護小動物。

【記者林妤珊報導】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園長葉傑生,於下午一時三十分在會議室內介紹動物園的相關知識給小記者們,並接受小記者們的訪問。

葉傑生表示,大家要尊重動物的生命,不要破壞牠們的棲息地,還告訴大家長臂猿早上像鬧鐘一樣叫醒動物們、大熊貓揉揉可愛的眼睛、大象昂首闊步、長頸鹿眺望遠方,心中一片祥和、獅子凶悍、蝴蝶翩翩飛翔、樹蛙是環境的指標、梅花鹿有創意、台灣黑熊代表生命力、台灣藍鵲在天空飛翔。小記者們各個收穫良多,也知道保護動物的重要性。

【記者林靜湄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解說員於八月二十四日下午一點半帶領小記者們參觀木柵動物園的省水設備。

動物園裡的解說員跟小記者們介紹許多省水的東西,例如從幫浦裡出來的水都是雨水,可以拿來讓動物們洗澡,也可以讓大家洗手,但是不能喝,所以非常的節省。

這次的戶外活動讓小記者們對省水設備的知識收穫良多,更了解到省水的重要性。

【記者高子晴報導】八月二十四日小記者們參觀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接受小記者們的採訪,並且教導小記者們動物的知識。

解說員帶小記者們去參觀省水設備,例如幫浦等等。解說員還說有一個大盆子,收集雨水可以再利用,這些省水設施讓動物園省了很多錢,從一千兩百萬到六百萬。

小記者們從中獲得很多知識,葉傑生勉勵小記者們要去探索、體驗、感動、啟發,讓小記者們收獲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