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魚堀自行車道第1段9月完工 社區觀光配套計畫正規劃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為了成為低碳示範鄉,坪林全鄉的自行車道建置持續密集進行,除已完成的金瓜寮溪沿溪自行車道,『魚逮』魚堀自行車道第1段將於9月完工,而同樣串連全鄉的下坑子口至闊瀨路線也已於日前獲核定補助經費,預計10月發包、明年4月底前完工。
坪林鄉長王潮清表示,待全鄉自行車道完成,坪林鄉將擁有全縣最長自行車道,而目前縣府也在積極規劃於自行車道沿途設置觀光休息點,讓遊客到坪林可以停留長一點時間,並深入了解地方特色,也帶動在地產業。
坪林鄉祕書王健驊表示,目前『魚逮』魚堀自行車道分多段進行建置,串連至平堵,第1段由『魚逮』魚堀至土地公廟路線將於9月完工,接下來會陸續進行土地公廟至渡南橋的自行車道改善,將陡坡沿北勢溪改為平緩車道,提供騎乘自行車的安全,縣府也已於此路線規劃社區觀光開發方案,除了現有『魚逮』魚堀景觀吊橋外,還欲將『魚逮』魚堀社區打造為低碳示範區,在下石『石曹』(也請造字)及九芎林也會設置2座景觀橋,供民眾遊賞。
王健驊還提到,『魚逮』魚堀及下坑子口自行車道都是沿北勢溪畔建造,為保護及永續河濱生態環境,二段皆使用「高架棧道」的生態工法興建,除不影響原有生物棲息地,也顧及到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