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八月二十三日第八屆愛家愛鄉小記者學習體驗營第四組學員新聞稿

【記者吳邦愷報導】在八月二十三日的課程中,江育銓老師帶領三十名學童,參觀直潭國小校內的各種省水設備,讓學童們了解如何有效省水。

江育銓介紹天溝、透水鋪面……,等設施,雨水降到屋頂上蒐集在天溝中,在流入及水設施中儲存起來,或是讓雨水流在透水鋪面上,可藉由透水鋪面流入土壤中。

在江育銓的帶領下,相信各位學童對水的利用,一定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希望這個課程還可以帶給學生們更多的知識。

【記者林儀潔報導】第八屆的小小記者體驗營在八月二十三日在直潭國小舉行,下午時李道興老師跟小朋友介紹很多水資源利用和汙水處理方法,小朋友還玩了一個有關水資源的遊戲─「小小水滴嬉遊記」。

一開始老師花了五分鐘講解遊戲規則,在第四組中,有兩人PK骰子骰了六比一,由於差五點,所以骰六的人可以拿五張卡,但有人卻都沒抽中自己要的牌,後來陸續有人聽牌要完成拼圖,同時也有人還只有一張卡,最後由於第一組的同學完成拼圖,所以遊戲就結束了。

在玩的過程中,小朋友們都學到了很多關於水的利用,如果小朋友還想玩可上網下載,相信大家都能學到很多關於水的知識。

【記者李芸報導】暑假期間,直潭國小語文山報導雜誌合辦了一個「小小記者營」的活動,為期三天,於八月二十三日開始囉!透過活動主要是要讓參加的小朋友們更深入了解地方水資源環境,認識生活水資源保育知識。

下午由河海工程所水環組的江育銓帶領約三十位小朋友,參觀直潭國小的省水設施,如:能滲透雨水讓水親近大地的「木棧道」、「透水鋪面」,以及能收集雨水的系統,讓大家學會水的回收利用。

經過這次活動讓參加的小朋友們透過師資們的解說後,更了解水的重要性,並親近大自然,而這次活動也是呼應各位要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記者蔡靜玉報導】八月二十三日江育銓先生帶著三十位同學去參觀直潭國小的一些設施與設備,他介紹了一些設備,例如:天溝,滴下來的雨水匯聚集在天溝裡面,那些雨水會從水管流到集水的地方。

江育銓先生告訴我們生態池裡的水要流動,這樣水裡才會有氧氣。而且水裡必須要有些小石頭,小魚們才可以躲在裡面。

江育銓也介紹了地板給大家看,有一種地板叫做透水鋪面,可以讓雨水和水滲透到裡面,才不會造成地層下陷。

【記者蔡皓宇報導】在八月二十三日將育銓先生帶著三十位同學參觀直潭國小,參觀設備、設施和玩關於水的遊戲。

【記者魏裕明報導】在八月二十三日的課程中,江育銓老師帶著三十位小朋友參觀直潭國小的節水設施,用天溝來聚集雨水,生態池有很多石頭,可以讓小魚進去。

沒有留言: